晴時多雲

文姿云借位麟洋 輸首戰逆勢奪牌

2021/08/06 05:30

文姿云4強賽落敗一度難過落淚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開賽魔咒發作咬牙拚出連勝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、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「小清新」文姿云昨在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小組賽首戰就落敗,還好她迅速調整,以二連勝取得4強門票,雖然最後不敵世界排名第1的烏克蘭選手特莉加,無緣金牌戰,仍進帳台灣史上首面奧運空手道銅牌及500萬國光獎金。

文姿云雖然輸掉第1場,仍迅速調整拚出2連勝晉級,最後收下台灣史上首面奧運空手道銅牌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文姿云首戰以1:5不敵最後奪金的保加利亞女將戈拉諾娃,她坦言:「其實第一場比賽壓力很大,有點放不開,但二、三場就漸入佳境。」

想晉級就不能再輸,文姿云次戰頂住壓力以5:1擊敗伊朗選手芭曼雅,最後一場再以5:4險勝土耳其好手厄茲莉克。

教練黃昊昀透露,「文姿云每次比賽第1場都踢不好,這次奧運採小組賽,對我們而言是利多,但她果然首戰就輸了。」

文姿云男友徐瑋駿(左)一路為她加油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頂尖對決平手 接受銅牌判決

值得一提的是,黃昊昀、文姿云都記得台灣羽球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輸掉首戰後仍逆勢奪金的奇蹟,兩人也明白輸掉第1場還不是絕望的時候,果然成功挺進4強。

文姿云4強戰落敗後,因賽制安排沒有銅牌戰,確定銅牌作收。事實上,她因獎牌和預期的顏色不一樣,一度難過落淚,但她很享受在奧運拚戰的感覺,關鍵之戰遇上特莉加更是興奮,最後和強敵戰成4:4平手,只是4名裁判都裁定對手勝,文姿云苦笑表示:「這就是空手道,對手確實較強勢,我接受判決結果。」

無緣爭金,文姿云的父親文耀賢難掩失落情緒,他哽咽地說,姿云很努力也盡力了,比賽本來就需要一點運氣,為女兒的運氣不佳感到惋惜。媽媽張庭瑄則說,姿云在比賽中一度逆轉追平比數,令人振奮,但對於裁判的最終判決感到失望,無論如何都以女兒為榮。

文姿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