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嘔嘔嘔! 名古屋市長「褻瀆」金牌被轟爛

2021/08/06 05:30

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(左)「咬」了日本女壘隊金牌,引發眾怒。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獎牌用廢棄電子設備提煉製成,官方建議選手不要咬獎牌,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卻在接見壘球金牌選手時,借獎牌「咬一口」,無視衛生和防疫舉止引發軒然大波,昨坦言弄髒選手多年努力拚來的金牌,鞠躬謝罪。

河村前天接見名古屋出身的女壘後藤希友,把她的金牌掛在脖子上,當面脫口罩咬金牌,起初辯稱是「最能表現愛的方式」,未料輿論鋪天蓋地而來,名古屋市役所接到上千件抗議電話和郵件。

河村隆之昨鞠躬指出,「我很嚮往金牌,當下就不小心咬下去,沒意識到性騷擾和職權騷擾的問題。對於弄髒選手長年努力結晶的行為,我誠心向選手致上最大歉意。」

高藤直壽:若是我會哭

不少東奧選手都抨擊河村隆之,在柔道60公斤級擊敗楊勇緯奪金的高藤直壽表示,「連我都非常小心維護金牌,不讓它被刮傷。如果換作是我在場,一定會哭出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