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終結21年空白 桌球隊載譽歸國

2021/08/07 05:30

東奧桌球混雙銅牌鄭怡靜(左)與林昀儒(右)昨隨隊返抵國門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今年在東京奧運摘下1銅的桌球代表隊和拳擊女將林郁婷昨返國,受到民眾熱烈歡迎,尤其19歲好手林昀儒,奧運後人氣暴漲成為「國民金孫」,他表示,很感謝大家的關注,未來會繼續努力。

鄭怡靜感謝家人與貴人

林昀儒和鄭怡靜今年在混雙摘下銅牌,為我國相隔21年後的首面桌球奧運獎牌。值得一提的是,鄭怡靜獲勝當下情緒激動,想抱林昀儒卻遭拒絕,昨日返國再度被媒體要求「抱一下」,但個性相當內斂的2人,最後以摸頭和拍肩取代,場面有些爆笑。

林昀儒享受並肩作戰感

辛苦奮戰後終於奪下銅牌,鄭怡靜表示,一路走來非常不易,除了感謝家人外,也感謝貴人相助,未來的亞奧運會繼續努力。

桌球代表隊歸國受到熱情歡迎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林昀儒首登奧運舞台,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氣勢,在男單4強賽和中國球王樊振東激戰7局後落敗,銅牌戰也差點擊敗德國名將奧恰洛夫。他賽後在IG上抒發心情,除了感謝外界支持外,也寫下「你若精彩,天自安排」來自我勉勵。

對於沒能在男單和男團再創佳績,林昀儒說:「過去的事情就過了,接下來要重新出發,再努力。」今年在團體賽和學長莊智淵、陳建安攜手出擊,他很享受和學長們並肩作戰的過程,「跟德國比賽時,智淵哥有跟我講一些戰術,學到很多,希望下次亞運能繼續一起努力。」

拳擊國手林郁婷歸國,表示將繼續努力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今年被視為奧運奪金希望的拳擊天后林郁婷,這次意外在女子57公斤級一戰出局,令她相當挫敗,昨返國已整理好情緒,她表示,檢討後發現,可能不是自己做得不好,而是對手當下狀態更好,未來會繼續努力。雖然提前落馬,但貼心的林郁婷為隊友著想,賽後馬上收拾心情,繼續陪伴室友黃筱雯完賽。

此外,東奧台灣代表團團長林鴻道,因為在日本身體不適動了手術,昨坐著輪椅返台,他表示,這次奧運創下佳績,接下來要盡快推動2024巴黎奧運的黃金計畫,持續扶植台灣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