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柔道男神要金牌》不擔心他迷失 不過問感情狀態

2021/08/07 05:30

楊勇緯(資料照)

記者吳孟儒/專題報導

過去曾是柔道選手的劉文等,9年前卸下警職後,回到台體大擔任教練培育後進。楊勇緯正是他的學生,這5年也帶著他走向高峰。

劉文等曾向楊勇緯的雙親承諾,會注入最好的資源栽培,除有學校的援助,他也運用自己的人脈募款,讓楊勇緯大一就能到國外比賽、參加訓練營,甚至是到日本移訓。

到國外參賽開啟楊勇緯的視野,劉文等說:「一開始確實會跟不上,但回來後不一樣,他也透過更強的對手身上發現自己缺失,一步一步改善,讓自己更強大。」

楊勇緯不斷精進技術,也透過重量訓練加強爆發力和體力。劉文等認為,成功的最大關鍵還是自律,才能成就最後的成功。他笑說:「其實他甚至比我還龜毛,不需我多說什麼。」

劉文等表示,他不曾過問楊勇緯的感情狀態,或是加以限制,「如果交女友會因此打亂他訓練,我想他自己也會覺得這會中斷他進步,不願讓這種事發生。」

看到楊勇緯瞬間成為鎂光燈的焦點,劉文等並不擔心他迷失自己,「他年紀輕輕要扛起這些聲量確實不容易,但他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在哪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