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逆轉勝 今晚再一次台灣です

2021/08/08 05:30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高潮迭起的東京奧運今晚閉幕,締造空前佳績的我國代表團,將派4名田徑選手與代表團留守人員參與,其中400公尺跨欄名將陳傑擔任掌旗官,屆時與世界各國體壇菁英道別,相約3年後巴黎奧運再見。

為期近三週的東京奧運今晚閉幕。(資料照)

2024巴黎奧運假想圖,艾菲爾鐵塔前舉辦沙灘排球。(取自網路)

「空」前盛宴落幕 我由陳傑掌旗

東奧7月23日開幕,台灣代表團入場驚喜連連,不但排序並非「奧會模式」中華台北,NHK主播更正名喊出「台灣です(是台灣)」,令國人感動萬分。如今閉幕式晚間7時在國立競技場舉行,我國選手依大會防疫規定多陸續返台,僅由留在東京的田徑隊代表,除了「三屆元老」陳傑掌旗,還有楊俊瀚、鄭兆村、黃士峰及部分團員出席。

此行台將68人參賽,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、羽球男雙王齊麟/李洋、體操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、羽球天后戴資穎、柔道型男楊勇緯、射箭男團「三箭客」魏均珩、湯智鈞、鄧宇成都勇闖決戰,加上跆拳道、桌球、高爾夫、拳擊、空手道等好手傳回捷報,總計2金4銀6銅,世界206國獎牌榜高居31名,亞洲只排中、日、韓之後。

日本驚駭達陣 獲IOC高度肯定

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高度肯定東奧,尤其「疫」外順延一年後,日本頂住壓力如期舉辦,展現無比韌性與卓越能力,「本屆的成功,為全球數十億人帶來希望。」即使破天荒採空場「閉門戰」,巴赫強調:「各國運動員已注入靈魂。」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將出席閉幕式,她認為東奧證明了「日本民眾克服逆境的決心。」並指出,能在如此困難情況下舉辦,「全國上下都應該感到自豪。」

日媒推測寶塚劇團將參加閉幕典禮表演。(取自網路)

上屆里約奧運閉幕,預告接棒的日本元素搶盡鋒頭,除了膾炙人口的哆啦A夢、凱蒂貓等,前首相安倍晉三化身電玩主角「超級瑪利歐」現身,更是最大亮點。如今東奧閉幕主題為「共享的世界」,儘管同樣空場無觀眾,組委會期待「把華麗閃亮轉換為直接坦誠表達理念的內容。」為連結下屆地主,日媒推測可能由寶塚歌劇團演出少女漫畫改編的「凡爾賽玫瑰」,彰顯浪漫法式風格。

東奧今晚閉幕,巴黎艾菲爾鐵塔將同步懸掛旗幟呼應。(資料照)

3年後巴黎見 艾菲爾鐵塔出「旗」招

交接儀式中,東京都知事把奧運會旗轉給巴黎市長,遠在地球另端的地標艾菲爾鐵塔,將同步懸掛有史以來最大的旗幟遙相呼應。巴黎奧運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,這是法國首都繼1900年、1924年後,第3度擔任奧運東道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