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新獎牌1》羽球穿金戴銀 熱血感動全國

2021/08/08 05:30

「黃金男雙」李洋(左)與王齊麟(右)成為台灣在奧運羽球獎牌開拓者,一舉在2020東京奧運奪下金牌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〕羽球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成為正式競賽項目,1996年亞特蘭大才取得參賽資格的台灣隊,歷經6屆的獎牌荒,終於在東京奧運開花結果。

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成為獎牌開拓者,為台灣勇奪奧運羽球首面獎牌,且還是最高榮耀的金牌,加上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女單銀牌,成為本屆台灣各大代表隊的大贏家。

奧運羽球過去被中國、印尼、南韓壟斷,3國在7屆奧運、105面獎牌,聯手包辦79面,因此台灣想在列強中突圍難度極高,我東奧前男單、女單、男雙、女雙最佳成績都在8強止步,從未有過競爭獎牌的經驗。

李洋/王齊麟本屆首戰吞敗,反而開低走高變成常勝軍,期間扳倒世界排名前2名的印尼組合,以及金牌戰推倒「中國巨塔」李俊慧/劉雨辰,成為中國、印尼、南韓後,在奧運男雙摘金的第4國,可說是含金量十足。

戴資穎即使不敵陳雨菲收下銀牌,但奮戰精神依舊令全國球迷動容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戴資穎即使不敵中國陳雨菲無緣金牌,但她每場努力拚戰的精神依舊令全國球迷動容,而台灣本屆羽球斬獲1金、1銀,也是所有參賽國家次佳成績,更勝南韓及地主日本的1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