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新獎牌2》體操男孩追夢 李智凱辦到了

2021/08/08 05:30

李智凱在體操界列強環伺下闖出一片天,成功奪下鞍馬單項銀牌,為我國再添獎牌庫項目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〕堪稱台灣難得一見的體操練武奇才,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本屆東奧締造2大歷史,先與另一位好手唐嘉鴻都取得全能決賽門票,再來他又是台灣首位進軍奧運單項決賽的好手,成功抱回鞍馬銀牌,讓台灣體操被全世界看見。

歷經2016年里約奧運的「落馬」,李智凱吸取寶貴經驗並持續苦練,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正式開啟為台灣體操歷史的旅程。

李智凱台北世大運搶下鞍馬金牌,成為台灣第2位世大運體操金牌得主;隔年雅加達亞運更強勢摘下鞍馬金牌,也是台灣亞運體操首金,以及在2018、2019年世錦賽分別獲銅牌、銀牌,連2屆奪牌也是台灣唯一。

獲得滿滿大賽經驗加持的李智凱,在本屆東京奧運鞍馬決賽以總分15.400分勇奪台灣體操首面銀牌,但以0.183分不敵英國名將惠特洛克,但其實他的執行分為全場最佳,未來只要願意再戰巴黎奧運,並持續進化提升難度,絕對有機會挑戰台灣奧運體操首金,再創一歷史新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