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新獎牌3》柔道男神一「銀」 狂掀奧運熱潮

2021/08/08 05:30
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(左)不但奪下東奧台灣代表團第1塊獎牌,也是奧運史上台灣柔道首面獎牌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〕7月24日這一天是屬於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的夜晚,他在男子柔道60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,直到金牌戰才不敵日本名將高藤直壽,最終奪得銀牌,揚威日本武道館,這不但是這屆東奧台灣代表團第1塊獎牌,也是奧運史上台灣柔道首面獎牌,具有歷史性意義,代表團士氣大振,有許多奧運台灣選手都說:「受到勇緯激勵,我也要更努力!」

當天賽後高藤和楊勇緯都暴哭,高藤感動地流下英雄淚,喜迎個人奧運首金,楊勇緯不甘心的淚水只能往肚裡吞,他霸氣喊話:「我的目標是金牌。」展望3年後巴黎奧運,下月滿24歲的他屆時有機會再戰,劍指金牌。

事實上,首征奧運的楊勇緯行前就曾說:「參加奧運是從小的夢想,心理設定奪金目標。」然而,當時外界並不認為他有穿金戴銀的能耐,也未寄予厚望。

結果,楊勇緯從16強賽起步,先後扳倒保加利亞、荷蘭、法國好手闖進金牌戰,他與高藤一路鏖戰到黃金得分驟死賽,最終才以領到第3次「指導」被判定犯規落敗「銀」恨。

「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。」賽後楊勇緯感性地說,有些遺憾,但還是很開心,曾夢想站上奧運頒獎台,如今美夢成真有點意想不到,「看到自己國家會旗升起非常感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