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新獎牌4》「高」手齊聚一堂 潘政琮創驚奇

2021/08/08 05:30

潘政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〕高球在2016年里約奧運才重返五環殿堂,開放各國職業好手參戰,競爭程度絕不輸傳統4大賽。連2屆進軍奧運的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,這次東奧寫下驚奇的奪牌故事,從首日並列57名一路扶搖直上,最終加賽贏得銅牌,也是台灣首次奪得高球奧運獎牌。

潘政琮這次帶著愛妻林盈君出征奧運,即使首日「爆掉」揮出74桿,後3天狂掃19個博蒂、1隻老鷹,且只出現3個柏忌,成功揮別差點當爐主的絕望感。

潘政琮在奧運殿堂更迎來銅牌加洞賽,必須和包括愛爾蘭前球王麥克羅伊在內共6位世界高手爭取登上頒獎台的機會,小潘漂亮殺出重圍,成為本屆高球場上的最大驚奇。

潘政琮能夠谷底反彈,擊敗一票世界名將摘銅,除了有林盈君當桿弟給予建議、鼓勵外,另一關鍵更是有趣,他首日表現不理想,為了轉換心情就與老婆共享鰻魚飯大餐,連3輪都揮出6字頭成績,為保留好運直接連吃3天鰻魚飯,為台灣高球寫下首次奪牌的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