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新獎牌5》「拳」力翻轉宿命 黃筱雯出頭天

2021/08/08 05:30

黃筱雯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〕東奧台灣拳擊隊總計4女將出擊,原本世界排名第1的林郁婷和「拳擊女王」陳念琴被看好有奪牌實力,結果,黃筱雯在女子拳擊51公斤級連奏凱歌,最後獲得銅牌,奧運台灣拳擊首面獎牌得來不易,她說,這是我國歷史首面拳擊獎牌,也幫教練劉宗泰完成夢想,具有2大重要意義。

奧運拳擊一向是歐美天下,台灣要出頭天談何容易,林郁婷首戰落敗遭淘汰,陳念琴、吳詩儀分別在8強、16強止步,只剩黃筱雯孤軍奮戰,她壓力大到不知如何宣洩,多次賽後淚崩。

黃筱雯從16強賽起步,連勝義大利、塞爾維亞選手,4強賽不敵大會第1種子、土耳其好手卡基羅格魯,因奧運拳擊賽制並無銅牌戰,她與日本拳手並木月海並列銅牌。

黃筱雯出身破碎家庭,從小父母離異、隔代教養,父親因吸毒三度入獄,她一度自怨自艾,感嘆為何命運竟是如此多舛,國中練拳擊翻轉人生,如今躍上奧運擂台一舉摘銅,讓世人刮目相看,她曾自述:「我無法改變原生家庭環境,但我能改變自己的命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