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新獎牌6》空手道歷史戰 文姿云留紀錄

2021/08/08 05:30

文姿云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〕身為主辦國的日本,在本屆終於把空手道納入選辦項目,使這項來自琉球群島的武術,能獲得首次登上奧運殿堂的機會。台灣好手「小清新」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級奪銅,是台灣空手道首面獎牌,且這面獎牌更具歷史意義。

空手道在2012年倫敦奧運、2016年里約奧運都想成為正式競賽項目,只是兩度叩關失敗,直到本屆才靠地主日本成功進軍,令全球空手道好手雀躍。

台灣空手道最具知名度的文姿云,不僅長相亮麗,成績更是出色,共拿過3屆亞錦賽金牌、2屆世錦賽銅牌,實力在國際賽絕對是一流高手。她生涯最大成就是2014年仁川亞運、2018年雅加達亞運締造2連霸,因此在東奧被賦予奪牌的重責大任。

文姿云果然不負眾望摘下銅牌,這面獎牌不僅是台灣空手道首面獎牌,加上下屆巴黎奧運確定無空手道項目,2028年洛杉磯奧運、2032年布里斯本奧運恐也難入五環殿堂,更彰顯文姿云這面獎牌的珍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