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牌新星 瞄準巴黎》以「柔」克剛楊勇緯 未來搶金不是夢

2021/08/09 05:30

楊勇緯獲得奧運柔道銀牌,賽後霸氣表示「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!」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前言︰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宕1年,在7月23日開幕並經過逾兩週競逐後,台灣隊共取2金、4銀、6銅的空前佳績,而昨晚閉幕式結束,台灣好手稍作休息後,將持續備戰明年杭州亞運、3年後巴黎奧運,《自由體育》推出本屆成績耀眼的「五大新星」,有望在未來亞運、奧運繼續爭金奪銀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)

23歲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東京奧運勇奪銀牌,在日本武道館一戰成名,拿下奧運史上台灣第一面柔道獎牌,展望明年杭州亞運,他將挑戰亞運台灣第一面柔道金牌。

柔道項目1986年列入亞運正式比賽,過去台灣斬獲23面獎牌,總計4銀、19銅,獨缺金牌,2018年雅加達亞運楊勇緯在男子柔道60公斤級摘銅,強度更高的東奧他更上一層樓奪銀,明年亞運劍指金牌,帶著奧運銀牌強大氣場,挑戰台灣柔道首金絕非夢想,而是目標。

3年後巴黎奧運楊勇緯也才26歲,正值巔峰時期,如果他技術和心理層面再進化,絕對有機會衝擊奧運台灣柔道第一金。

不管是亞運還是奧運,楊勇緯想要摘金,首要對手絕對是日、韓,亞運史上日本在柔道項目狂掃47金,南韓也豪取37金,東奧他就是敗給日本名將高藤直壽,吞下不甘心的淚水。

楊勇緯東奧一夕爆紅,就連日媒都對這位台灣柔道好手感到濃厚興趣,特別採訪台媒想透視關於他的一切,也意外外型帥氣的他,在台灣原本沒什麼名氣,直到奧運才一舉成名天下知。在台灣,柔道畢竟非主流運動,奪銀賽後楊勇緯霸氣喊話,「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!」(特派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