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牌新星 瞄準巴黎》抗韓英雄湯智鈞 預約射箭新一哥

2021/08/09 05:30

湯智鈞與隊友合力射下男團銀牌,又在個人賽拿到第4名,未來可望再上巔峰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20歲射箭好手「湯包」湯智鈞是國內箭壇最閃亮的一顆星,在東京奧運更證明能力,先和魏均珩、鄧宇成攜手射下等了17年的男團銀牌,又在個人賽拿到第4名,本屆進帳1000萬元國光獎金,成為射箭隊大贏家,只要持續訓練,可望預約3年後巴黎奧運的台灣射箭一哥。

湯智鈞最大特色是放箭迅速、膽量超大,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首次入選成人國手,就和魏均珩、羅偉旻擊敗南韓奪金,隔年代表台灣出征世錦賽取奧運門票。

在多場大賽的洗禮下,湯智鈞實力越來越出色,高中就立志要登上奧運殿堂,挑戰金牌榮耀。

湯智鈞本屆贏得團體銀牌後,個人賽所有隊友都出局,剩他存活下來,代表作為8強力退世界紀錄保持人、南韓強敵金優鎮,粉碎南韓想包辦5金目標,成為台灣首位闖入奧運男子個人4強的好手。

湯智鈞本屆雖和金牌失之交臂,個人賽無緣獎牌、居第4,但他年紀輕輕未來值得期待,被視為巴黎奧運的台灣新射箭一哥。

(特派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