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牌新星 瞄準巴黎》亞洲頂尖陳玟卉 盼邁向「舉」世無雙

2021/08/09 05:30

陳玟卉在女子舉重64公斤級以總和230公斤佳績奪銅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24歲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,在東奧女子舉重64公斤級以總和230公斤鍍銅,放眼明年杭州亞運和和2024年巴黎奧運,她能否為台灣代表團穿金戴銀備受矚目。

今年4月亞錦賽陳玟卉在女子舉重64公斤級,以抓舉100公斤、挺舉128公斤、總和228公斤包辦3面金牌,狀況達到巔峰,東奧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27公斤、總和230公斤收穫銅牌,只輸加拿大、義大利選手。

陳玟卉在該量級當然是亞洲頂尖好手,不過,世界紀錄保持人、中國女將鄧薇因傷並未征戰東奧,舉重強國北韓也沒派隊參賽,杭州亞運若鄧薇、北韓好手亮相,陳玟卉奪牌難度大增。

陳玟卉是近年竄起的舉重新星,能力不在話下,如何強化較弱的抓舉、維持拿手的挺舉項目,是明年亞運獎牌成色的關鍵,她喊話「接下來希望在國際賽突破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」(特派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