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牌新星 瞄準巴黎》跆拳女傑羅嘉翎 征戰五環超抗壓

2021/08/09 05:30

羅嘉翎摘銅,為台灣拿下暌違9年的奧運跆拳道獎牌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19歲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拋開壓力,成功褪去奧運菜鳥的生澀之感,一舉奪下銅牌,也是台灣跆拳道自2012年倫敦奧運再度奪牌,一夕之間爆紅,成為「國民女友」。

183公分羅嘉翎來自跆拳道世家,父親羅文祥是教練,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,她自幼在家中道館看著年長的哥哥、姊姊訓練,也一同踏上選手之路。

高度佳、體重輕,成為羅嘉翎征戰國際賽的兩大優勢,於2016、2018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摘金,是台灣首位兩度在世青賽摘金的好手。

事實上,近年因疫情關係,羅嘉翎少了國際賽洗禮,今年5月爭取奧運門票就因壓力大落淚,但也因賽事少、對手對她較不熟悉,成為拿牌的另一關鍵。

台灣前次在跆拳道奪牌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曾櫟騁,等了9年由同為57公斤級的羅嘉翎征服五環殿堂拿牌,未來她只要在國際賽持續吸取經驗,在杭州亞運、巴黎奧運有機會改變獎牌成色。

(特派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