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代表團全數返國 蔡總統「獻聲」致謝

2021/08/10 05:30

東京奧運落幕,最後一批的台灣田徑代表隊及後勤團隊昨搭機回國,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一段廣播在飛機上播放,感謝所有的台灣英雄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前天閉幕,台灣代表團最後一批成員包括田徑隊及後勤人員昨天返台,總統蔡英文特別透過飛機上的廣播向台灣英雄們致謝,田徑總教練孫念祖也代表致意,並表示會繼續努力,明年杭州亞運爭取佳績。

田徑教練︰續拚杭州亞運

台灣今年締造2金、4銀、6銅的歷屆最佳成績,選手們日前都已陸續返台,昨天為參加閉幕典禮的田徑選手陳傑、楊俊瀚、陳奎儒、鄭兆村、黃士峰,加上教練、團本部成員及後勤團隊共46人最大團回國。

蔡總統特別錄製一段感謝話語在飛機上播放,讚揚選手用精彩表現鼓舞國人,讓世界看到台灣;她表示,疫情下的奧運很不容易,這次的成績也格外令人感動。她也感謝每位幕後英雄的努力與付出,為國家爭取至高的榮譽。

孫念祖說,聽到後非常感動,選手是場上的主角,但也多虧後勤團隊幫忙,選手才能充分備戰,無後顧之憂參賽,回國後也能得到最好照顧,因此希望外界能給予多點肯定。

田徑隊共6人征戰東奧,其中被寄予奪牌希望的標槍好手鄭兆村在資格賽意外止步,讓他一度相當沮喪,拋出可能明年亞運成績沒進步就退休的震撼彈。

蘇揆留言鼓勵鄭兆村

經過多日沉澱後,鄭兆村在社群媒體上表示,說放棄比繼續堅持還難,「未來我是否還在競技場上奔跑著,無論有多大的逆風,我都要飛到最高、最遠。」不少人在下方加油打氣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留言,「感謝您的努力,請務必繼續打拚、繼續衝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