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刷新20世界紀錄 「泳」破6個居首

2021/08/10 05:30

卓塞爾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前天落幕,即使受疫情影響,賽會舉辦模式有所調整,仍不影響選手表現。紐約時報統計,這次共有20個新的世界紀錄誕生,其中又以游泳6個最多,其次是舉重。

麥勞芙琳(資料照,美聯社)

本屆創下最多世界紀錄的國家是中國,他們在自由車、舉重、游泳及射擊都有人打破世界紀錄,其次是今年獎牌榜第1的美國。有「飛魚接班人」稱號的卓塞爾在100公尺蝶式游出49秒45摘金,另外也助美國隊在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改寫世界紀錄。

塔拉哈茲舉出3紀錄

另外,喬治亞舉重好手塔拉哈茲在男子109公斤以上級以抓舉223公斤、挺舉265公斤、總和488公斤,3項都締造世界新猷。

男女400跨欄締新猷

田徑方面,挪威沃霍爾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,飆出45秒94的世界紀錄,美國女將麥勞芙琳在女子400跨欄也以51秒46刷新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紀錄。

對於田徑選手持續突破極限,外界認為,這和跑鞋、場地不斷改良有關,密西根大學運動科學專家伯恩斯表示,越來越輕盈且有彈性的跑鞋,讓跑者推蹬更輕鬆,在更不費力下當然能跑得更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