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運動需獨立部會 林義傑促與體育分離

2021/08/12 05:30

林義傑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英雄在東京奧運拿下12面獎牌,寫下歷史新猷。前超馬好手林義傑昨號召立委、運動員和企業代表,共同參與「體育國是論壇」,針對體育改革、體育專法和運動發展部成立等多個議題進行探討。

林義傑認為,體育範疇很廣,競技、全民運動,甚至連運動彩券都隸屬於教育部,業務量龐大,無法照顧到每一個環節,因此建議體育、運動必須分離,學校體育教育回歸教育部,運動則成立獨立部會,讓專業權責,做專業的事。同時也必須成立運動專法,才能真正保障運動員。

2017年推動體育改革的重要推手、立委黃國書強調,體改讓台灣體壇邁出一大步,政府投入更多資源,並誕生「黃金計畫」,成為台灣本屆奧運突飛猛進的原因之一。但黃金計畫仍有落網之魚,像是跆拳道羅嘉翎、舉重陳玟卉都未入列,未來應該擴大黃金計畫的遴選,納入更多潛力股,才能培養出更多的金牌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