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牌男雙下一戰 麟洋心有盤算

2021/08/14 05:30

戴資穎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隊在東京奧運締造空前佳績,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勇奪我國史上首面金牌,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在女單鍍銀,馬來西亞《星報》指出,「麟洋配」強勢崛起,已讓台灣成為團體賽勁旅,只是他們參賽與否仍有變數。

「黃金男雙」李洋(右)與王齊麟(左)動見觀瞻,外媒高度關注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李洋:視疫情、體能而定

蘇迪曼盃原定今年5月在蘇州登場,因疫情延至9月26日移師芬蘭萬塔,台灣隊種子序僅次於中國、日本,能否打破連5屆8強止步魔咒,備受矚目。

李洋表示,包括9月底蘇迪曼盃、10月丹麥湯優盃都還在考慮,畢竟往後變數仍多,「東奧結束選手身心俱疲,想再出國比賽得視狀況。」尤其全球疫情嚴峻,恐得承受搭機等交通風險,加上各國隔離政策不同,所以他和王齊麟對後續賽事抱持觀望。

台北賽外將 需隔離5天

此外,即將在9月7日至12日舉行的台北公開賽,將是三級警戒降至二級後的首項國際賽事,東奧國手有望再現球技,但羽協採「泡泡模式」不開放觀眾。秘書長李侑龍透露,包括地主台灣、日本、南韓、印尼、印度、泰國、馬來西亞及歐美等19個國家報名,中國、香港、澳門確定不來,協會回報世界羽球聯盟,預計下週定案。

屆時外籍選手除了抵台72小時內檢疫陰性證明,還得隔離5天、定期採檢才能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