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年奪2座MVP 林昱珉笑傲玉山盃

2021/08/15 05:30

新北市先發投手林昱珉高中3年兩度奪下玉山盃MVP,有機會挑戰旅外。(棒協提供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15年來頭一遭!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昨進行冠軍戰,桃園市和新北市打完5局仍以0:0平手,結果因雨裁定比賽結束,也出現這項賽事首次並列冠軍。

新北桃園 裁定並列冠軍

昨上午先進行季軍戰,嘉義縣以8:5擊敗高雄市,獲得隊史最佳名次。但下午冠軍戰打完5局則受到雨勢影響,大會只好裁定兩隊並列冠軍,成功連霸的桃園市教頭吳柏宏表示並不可惜,「在天氣不穩定情況下,對兩隊都是最完美的結局。」他和新北市教頭周宗志共同拿下最佳教練獎。

桃園市林詔恩昨玉山盃冠軍戰先發,5局被敲2安無失分。(棒協提供)

林昱珉有望挑戰旅外

冠軍戰上演左投對決,新北由應屆畢業的林昱珉先發,他用67球投完5局被敲4安、飆5K,另有1保送,桃園則由升高三的林詔恩主投,他用75球投完5局被敲2安、飆3K,另有2保送。

這是林昱珉高中生涯的最後一戰,雖然狀況只調整到6成,但周宗志表示他仍用經驗和頭腦投完5局。繼2019年之後,林昱珉再獲選大會MVP,也成為史上包辦2次MVP的第1人,他未來更有機會挑戰旅外,「很感謝大會肯定,讓我在高三還能拿獎。」

原本玉山盃冠軍可獲得U18世界盃的組訓權,但受疫情影響,U18世界盃已延到明年舉行,因此今年玉山盃賽事無關國手選拔,也才會出現史上首次並列冠軍。

新北林昱珉(右3)再度獲頒大會MVP,桃園曾子祐(左1)和董子恩(左2)分別獲得打擊獎與打點獎,桃園市總教練吳柏宏(右1)和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(右2)則共同獲頒教練獎。(圖:棒協提供,文: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