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人生不是只有棒球 玉山盃MVP變大老闆

2021/08/15 05:30

彭賢庭在文化專攻投手,無奈退伍後右肩受傷無法再投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玉山盃15屆14名大會MVP中,扣除包辦2次且仍在學的林昱珉外,僅2007年MVP彭賢庭沒打職棒,選擇「棄棒從商」賺進大把鈔票,他說:「人生不是只有棒球,還有更多無限可能。」

唯一沒打職棒的玉山盃MVP

彭賢庭出身新明青少棒、平鎮青棒,早期是弱旅,他表示,進新明首征全國聯賽,對陳俊秀領軍的新生青少棒以0:20慘敗,國三聯賽一舉打進冠軍戰,他後援勝奪冠,剛進平鎮常被人家「電」,高一玉山盃一路爆冷過關,冠軍戰對台北縣他強忍指傷,後援7.1局無失分奪冠拿到MVP,「新明、平鎮從我那屆才開始有成績。」

(製表:記者羅志朋)

青棒時期彭賢庭投打「二刀流」,沒投球就守游擊,當時在球界小有名氣,升上文化大學專攻投手,後攻讀運動教練研究所,文大戰袍一穿就是6年,拿過所有盃賽冠軍,原打算國訓退伍選秀,無奈右肩受傷無法再投球。

彭賢庭大學曾與大王、詹欸同隊

30歲的彭賢庭後來從商當老闆,經營韓式連鎖餐飲業,在各大百貨駐點,1年淨利最高逾2000萬元,近期改從事水產貿易,年營業額上看億元,另投資棒球學院,他透露:「張滄彬老師曾找我回新明、平鎮當教練,文大也希望我回母校教球,但人生不是只有棒球。」

高中時期彭賢庭。(資料照)

彭賢庭說,學生時期戰友王柏融、詹子賢、朱育賢都在職棒圈活躍,有時想說若打職棒,人生是否會大不同,如果當年開放高中選秀,應該就會挑戰而非讀大學,但他話鋒一轉,「我身材條件不算好,球速最快才140出頭,打職棒發展也有限吧!」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