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在冰箱前煎熬 黃筱雯減重大魔考

2021/08/16 05:30

筱雯超健康的「減肥餐」。
(教練劉宗泰提供)

體脂肪接近10、身高176公分的黃筱雯在減重過程吃足苦頭,原本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參加女子57公斤級,但之後和林郁婷協議互換量級,奧運改打51公斤級,減重也成為黃筱雯挑戰五環殿堂的最大考驗。

黃筱雯私底下愛打扮,也喜歡做美甲。(黃筱雯提供)

黃筱雯自爆披薩和薯條都是她的最愛,但為了拚奧運,近2年幾乎與垃圾食物絕緣,取而代之的是水果、青菜和低熱量的主食,但每天仍要維持極大的訓練量,減重初期感到身體無力,且經常半夜餓到睡不著。

晚上餓到發脾氣,甚至衝到冰箱前,想一口氣把所有食物吃光,但打開冰箱後,愣了幾秒還是決定放棄,心想當下飽食一頓雖過癮,但隔天又要開始還債,肯定痛不欲生,還是安份地回床上睡覺。

常常晚上餓到發脾氣

東京奧運選手村提供上百種食材,黃筱雯也抵擋不了誘惑,拿了披薩準備大快朵頤,未料卻被教練劉宗泰逮個正著。黃筱雯透露,當下教練冷冷地看著她說,「妳為何吃這個,應該吃一點健康的食物。」最後只能默默地將披薩放到一旁。

東京奧運奪牌後,黃筱雯她笑說,「終於可以大吃一頓,在教練面前吃披薩特別痛快。」

奪牌後跑到選手村做美甲

在場上充滿殺氣的黃筱雯,其實有一顆「少女心」,奪牌後除了享受美食外,也立刻到選手村去做指甲。她說,「我平時也愛打扮,畫眉毛、彩繪指甲都是生活的一部分。很感謝教練給我很大的空間,只要不影響訓練,他都很尊重我。」

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