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嘉翎專訪》跆拳少女追夢 「奧運村」歷險記

2021/08/18 05:30

羅嘉翎(左2)與父母及哥哥羅堉誠。(取自羅嘉翎粉絲專頁)

前言:奧運村誕生了一位奧運銅牌!19歲小將羅嘉翎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踢下銅牌,一戰成名,也成為家裡經營的「奧運村跆拳道館」最佳代言人,透過《自由體育》的專訪讓讀者更認識這位新星。

長腿美少女羅嘉翎征奧奪銅,一夕之間爆紅,成了家中「奧運村跆拳道館」的活招牌。但背後辛苦的訓練過程也曾讓她一度淚崩想逃。
(取自羅嘉翎粉絲專頁)

離家受訓苦練 一度曾想放棄

記者吳孟儒/專訪

出身跆拳道世家的羅嘉翎,在爸爸羅文祥啟蒙下,從小就在家中道館展開訓練,也跟著哥哥羅堉誠的腳步成為選手,回首這一路看似順理成章的過程,其實一路走來歷經不少酸甜苦辣,她也用獎牌證明自己的努力與犧牲並未白費。

小時候,當朋友放學後相約玩耍,羅嘉翎只能默默走回道館埋頭苦練,當時羅文祥還規定,到了場上只能叫教練,不能喊爸爸,有時叫錯還會被罵,讓她一開始很不理解。

羅嘉翎坦言,「曾想過嘗試不一樣的事物,也想體驗一般學生的生活,試試看有沒有不同的路。」但選手出身的羅文祥總告訴她,每人目標不同,本來就該有所取捨。

羅嘉翎擁有跆拳道選手的身材優勢,國小就超過160公分,國中更抽高到180公分,在同儕之間鶴立雞群,場上幾乎無往不利,成為台灣首位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完成連霸的女將。

年少成名的羅嘉翎,高一就成為亞運培訓隊成員,只是進入陌生的國訓,進階版的訓練量和挫折,讓她情緒數度潰堤,羅文祥每次聽到愛女電話筒傳來的哽咽聲也相當不捨,「我知道一開始會不適應,但過了1、2個月還這樣,開始有點擔心,也告訴她看要不要先回家。」

羅嘉翎承認,當時曾萌生放棄的念頭,但想著家人的支持,她不斷提醒自己該打起精神,不要自怨自艾,也因為教練劉聰達特別南下指導和陪伴,讓她重新振作,找回在擂台上的自信。

「奧運村道館」孵夢成功

初次站上奧運舞台的羅嘉翎,這次沒有被未知的恐懼打倒,她一路過關斬將踢下銅牌,也一圓父親的奧運夢,羅文祥說:「自己不能達成,多少會將希望寄託在兒女身上,真的很感謝嘉翎幫我實現。」

由於家中經營的道館就叫「奧運村跆拳道館」,當時就是希望能培育出奧運國手,如今,羅嘉翎也成為最佳活招牌,羅文祥驕傲地說:「真的以女兒為榮!」

相關報導:

羅嘉翎專訪》哭了半年 磨出進階版羅嘉翎

羅嘉翎專訪》文武都來 烘焙、韓文都通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