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嘉翎專訪》哭了半年 磨出進階版羅嘉翎

2021/08/18 05:30

教練劉聰達(右)南下國訓中心陪伴羅嘉翎訓練,讓她度過低潮期。(劉聰達提供)

羅嘉翎高一就隻身進駐國訓中心訓練,高強度的訓練壓力,加上親友都不在身邊,她幾乎有近半年時間都哭著打電話給父母,直到熟悉的教練劉聰達南下陪她,才讓她有了安定感。

羅嘉翎小檔案

劉聰達南下關鍵救援

劉聰達和羅嘉翎的父親羅文祥是多年好友,羅嘉翎國中時就接受劉聰達指導,高中時也就讀他執教的新北三民高中。

聽聞羅嘉翎的狀況,劉聰達也相當不捨,他說:「她是年紀最小的選手,訓練很辛苦外,身邊都是學長姊,也沒有認識的人,心理上又是另一種壓力,所以我跟她說,『如果妳奧運國手決選通過,我就下去陪妳。』」

劉聰達笑說,原本南漂只是半年限定,但東奧延期1年,陪伴期也延長,他表示:「多了一年對嘉翎是好事,肌力、肌耐力基礎不斷加強,讓她進化成更強大的選手。」

劉聰達指出,羅嘉翎雖然愛哭,有時也會露出無辜的「萌眼」攻勢看著他,但她訓練不馬虎,「她眼淚擦一擦還是繼續練,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。」

獲國手資格爆哭

東奧舞台沒掉淚

羅嘉翎在拿到奧運資格後爆哭,這次站上東奧卻一滴淚都沒流,劉聰達說:「她有跟我說自己不會哭了,因為站上奧運已經是她夢想了,或許也是心態調整後更放開打,得到讓各界都驚喜的結果。」

(記者吳孟儒)

相關報導:

羅嘉翎專訪》跆拳少女追夢 「奧運村」歷險記

羅嘉翎專訪》文武都來 烘焙、韓文都通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