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抱團洗牌戰力 盤點前5「鐵三角」

2021/08/20 05:30

NBA興起「三巨頭」打天下的風潮,新球季戰力評比中,籃網仍高居第一名。 (資料照)

前言:NBA近年來組團風氣興盛,雙人組已經不夠看,各隊紛紛組起「三巨頭」打天下,根據外媒戰力評比,坐擁杜蘭特、厄文及哈登的籃網仍最有競爭力,另外盤點這季戰力最佳以及有特殊異動的三巨頭,為新球季熱身。

前五大戰力三巨頭組合

傷病影響結局 籃網仍宇宙強

〔記者粘藐云、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籃網:籃網上季補進哈登等人,打造戰力一流的「宇宙天網」,無奈受到傷病影響,球隊在東部準決賽止步,不算是個成功的賽季。近日哈登在受訪時直言,上季因為傷病提早出局,確實無話可說,但這季若健康出擊,肯定不會輕易被擊敗。

籃網新球季依然大有可為,杜蘭特、哈登及厄文上季同時在場時,3人平均可拿下78.4 分、22.5 次助攻,外加7.9個三分球,過去外界擔心的球權問題並不存在;而哈登也成功改變打法,場均貢獻10.8次助攻,展現高水準的傳球功力。外媒認為,假如能保持健康,籃網三巨頭仍是這季戰力最高的組合。

攻守火網難破 公鹿志在衛冕

公鹿上季找來J.哈勒戴提升戰力,成為最重要的奪冠拼圖,他和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及米德爾頓在場上各司其職,聯手拿下暌違50年的總冠軍,新賽季力拚衛冕。

亞德托昆波例行賽場均可得28.1分,米德爾頓拿20.4分,兩人負責火力輸出,哈勒戴則成為最強大鎖,特別是在季後賽,他在場時球隊的總淨勝分159分,防守貢獻不言而喻。

美媒評比,公鹿三巨頭星度不比其他隊,但首季合作就打出最好化學效應,也讓人更期待他們新賽季表現。

魏少化學效應 湖人如虎添翼

湖人休季期間網羅「大三元製造機」魏斯布魯克,盼以他的經驗,來輔佐詹姆斯、A.戴維斯及穩定紫金大軍的後場。

外媒指出,以詹姆斯的籃球智商,確實可以解決許多磨合問題,且這樣的陣容能打出快速球風,還可視狀況調整雙星及三巨頭的搭配,讓他們在三巨頭戰力評比中高居第3名。不過,湖人這套陣容仍存有隱憂,包含防守強度,以及年齡較長的問題。

恩比德罩得住 七六人有隱憂

由恩比德、西蒙斯和T.哈里斯組成的三巨頭,被排在戰力榜的第4名。外媒指出,恩比德只要保持健康,在攻守上都具有統治力,而西蒙斯的投籃雖然常被外界詬病,但防守和組織進攻能力一流,戰力無庸置疑。

不過,這是維持原有陣容下所做的評比,上季結束後曾傳出七六人打算交易西蒙斯,後來他索性不與球團聯繫,因此這組三巨頭能否在下季一起亮相,仍被打上問號。

柯瑞一夫當關 勇士苦等K湯

勇士一哥柯瑞上季打出巔峰,一人帶隊作戰,仍保住附加賽席次,只是最後不敵湖人、灰熊,無緣季後賽。不過,昨外媒指出,因傷連兩季報銷的K.湯普森可望在季初回歸,讓勇士三巨頭在外媒的戰力評比中位居第5名。

湯普森回歸後,「浪花兄弟」的合體加上D.格林的防守貢獻,讓灣區大軍火力輸出更穩定,也保有競爭力;只是湯普森久未在正式比賽中登場,狀態如何仍是未知數,勇士的戰績將取決於他的健康狀態。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