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因應生理期 選手處變不驚

2021/08/21 05:30

陳念琴曾在比賽中出現「爆血」狀況,令她有些許尷尬。(資料照,清大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不少女生在生理期時,身體會出現不適感,運動選手也會碰到此困擾,擔心場上表現受影響,因此在訓練和比賽時都得有所因應。

徐薇淩在東奧比賽中穿白色隊服,套上雨褲應急。(資料照)

郭婞淳︰照常訓練、比賽

由於空手道袍為白色,文姿云會請隊友幫忙多加注意是否沾染。(資料照)

有選手會因碰到大賽調整生理期,或是吃止痛藥上陣,但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表示,自己不會刻意改變,還是照常訓練跟比賽,這次東奧就碰到「好朋友」來訪,還怕教練擔心不敢說,所幸表現未受影響,拿下生涯首面奧運金牌。

郭婞淳表示,生理期來,自己不會刻意改變,還是照常訓練跟比賽。(資料照,公視提供)

陳念琴︰比賽中曾爆血

拳擊女將陳念琴則透露,會針對身體狀況跟教練溝通,調整訓練量,她提到,曾在比賽中出現「爆血」狀況,還沾染到衣物,令她有些許尷尬。

徐薇淩︰穿白褲 先套雨褲應急

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高球好手徐薇淩身上,這次她在東奧比賽剛好穿白色隊服,只能先套上雨褲應急,但又十分悶熱,所幸後來同組的紐西蘭籍韓裔名將高寶璟借給她一條深色長褲。

文姿云︰請隊友幫忙 注意沾衣褲

由於空手道袍為白色,文姿云會特別請隊友幫忙多加注意是否沾染,她指出,生理期會帶來諸多不適,也明顯感受到自己訓練上強度會下降,但還是得想辦法克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