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雙姝 征奧發光》恩師提點重拾信心 徐薇淩走出低潮

2021/08/22 05:30

徐薇淩在東奧和世界頂尖好手切磋,收獲豐富。(資料照)

記者粘藐云/專訪

徐薇淩小檔案

今年東京奧運台灣有不少組同窗好友,除了羽球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與王子維是國中同學外,高球女將徐薇淩、李旻則是高中同學。2人從小一起長大、一起闖蕩LPGA,這次攜手前進奧運,《自由體育》邀請2人分享今年東奧行的趣事和感想。

台灣LPGA一姐徐薇淩,今年首度登上奧運殿堂,拿下並列第15,締造台灣高爾夫女將在奧運的最佳紀錄。這一週和世界頂尖好手切磋,徐薇淩認為收穫豐碩,尤其比賽過程中面對很多挑戰和思緒,她可以快速將自己拉回,不被負面情緒影響,相信這對未來回到LPGA有很大幫助。

26歲的徐薇淩近年來在LPGA站穩腳步,今年5月的純絲錦標賽抱回生涯首冠,也篤定拿下奧運門票。但奪冠後,她一度面臨小低潮,好在這次奧運國家隊教練曾秀鳳是她學生時期的恩師,經由老師提點,讓她找回信心,「奧運前1個月有點低潮,球質不是很好,練習時老師發現我的一些小缺失,微調過後,不只球質變好,判斷上也更有信心。」

曾秀鳳當翻譯 陪練、照顧起居

由於曾秀鳳球員時期曾旅日,能以日文溝通,又熟悉日本當地環境,徐薇淩笑說:「老師兼具翻譯功能,還要幫我們點菜、處理房務。」但她認為,有教練陪伴讓她們安心不少,「老師很細心,知道天氣熱,特別從台灣帶了酸梅,比賽每天陪我和李旻走18洞,真的非常辛苦。」

奧運期間,見到美國體操女將拜爾絲因心理健康問題退賽,徐薇淩感觸良多,也能體會對方的壓力,「這次奧運我有種把自己豁出去的感覺,加上前半年都在美國比賽,有點想家也有點疲憊,雖然本來已經訂好去蘇格蘭的機票,但考慮到身心狀態,決定先回台灣休息。」

徐薇淩透露,前半年在美國四處旅行參賽,加上心理壓力不小,讓她瘦了3、4公斤,但生性樂觀的她笑說:「回台灣吃個幾天應該就胖回來,我也需要時間去統整這半年來的東西,好好休息一下,9月初再出發去美國,為下半年賽事繼續努力。」

相關報導:

高球雙姝 征奧發光》奧運首秀來得突然 李旻平常心應戰

高球雙姝 征奧發光》住選手村超HIGH 感受林昀儒貼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