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客場賽事減量 球星失眠有解

2021/08/23 05:30

柯瑞(左)、詹姆斯等球星長期為出征客場舟車勞頓,睡眠品質大受影響。(今日美國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前天公布2021-22完整賽程,新球季雖恢復到82場例行賽,但客場減少,飛行距離也創下新低,期盼讓球員獲得更充足的休息時間,改善睡眠不足及失眠的問題。

避免舟車勞頓 改善睡眠品質

ESPN數據指出,一個正常球季每隊有82場例行賽,平均2.07天打一場比賽,每季平均13.3次的「背靠背」出賽,賽程相當密集。不僅如此,NBA比賽通常在晚上,結束賽後記者會大多已超過11點,激烈比賽後,要讓身體放鬆馬上入眠,基本上相當困難。

AD不在機上睡 柯瑞靠科技助眠

這導致球員在賽季間睡眠時間大約只有5、6小時,低於一般人所需要的睡眠,連被視為「生化人」的詹姆斯都說,為了客場作戰而舟車勞頓,沒辦法有好的睡眠品質,確實是許多球員的惡夢。

近年來不少球員開始正視睡眠的問題,各自找方法解決,像是拓荒者麥考倫選擇少用電子產品,來讓自己有好的睡眠,快艇P.喬治和A.戴維斯則習慣不在飛行途中睡覺,避免淺眠或睡眠時間被切割,反而更疲累。

勇士一哥柯瑞、老將伊古達拉採用高科技來解決睡不好的問題,像是嘗試助眠太空艙或戴助眠手環等來監控睡眠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