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帕運代表團赴日 楊勇緯祝學姊李凱琳順利

2021/08/23 05:30

柔道好手李凱琳曾在2012年倫敦帕運摘銀,和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同樣來自台中后里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帕運明揭開序幕,台灣代表團昨清晨搭機赴日,共有10名選手參戰,他們克服障礙登上運動最高殿堂,譜出不少勵志故事。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,這次目標超越上屆的1銀1銅,但只要參與就是勝利,盼選手們平安出國也平安回來。

東京帕運明開幕,台灣代表團昨搭機赴日。(體育署提供)

柔道女將李凱琳 倫敦帕運曾奪銀

帕運台灣代表團選手

本屆帕運代表團共有38人,昨有32人出發,且比照奧運國手規格,搭乘商務艙並採梅花座。今年參賽選手中不少人國際賽經驗豐富,其中第3次站上帕運舞台的柔道女將李凱琳,曾在2012年倫敦帕運摘銀,里約帕運獲得第5名,她表示,先前得失心較重,這次不給自己太大壓力,盼突破自己,享受比賽。

李凱琳的父親和叔叔都是視障柔道選手,叔叔李青忠還是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男子60公斤級金牌。李凱琳在耳濡目染之下展開柔道生涯,雖因先天視神經萎縮,視力逐漸退化,聽力也受影響,但她不被阻礙給打敗,期盼持續突破自己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李凱琳和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同樣來自台中后里,她希望跟著學弟腳步,讓世界認識台灣柔道。楊勇緯昨透過經紀人表示,李凱琳是他很尊敬的學姊,彼此在后里國中認識,也是新民高中的校友,一直都有保持聯繫,祝福學姊這次比賽順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