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輪球星專訪》一甩10年洋包袱 全新陳冠宇今上架

2021/08/24 05:30

樂天桃猿如願網羅的前旅日強投陳冠宇今晚先發登板,他也是今年中職選秀首位出賽球員。(資料照)

中職下半季「show time」開始,史上頭一次首輪5隊第一指名都是旅外球星回歸,疫情等待期間已有萬全準備,蓄勢待發,球迷也感受到「星」味盎然,充滿期待,本報推出〈中職首輪球星〉系列,談談他們開展中職生涯的心情和目標。

撕去洋將標籤 回中職做自己

記者林宥辰/專訪

「現在少了洋將名額的束縛,更可以做自己,也是全新的體驗。」前旅日羅德隊左投陳冠宇今晚初登中職舞台,他不只一次提到對自己的「生涯第一件中文字球衣」很期待,這份期待的背後,則是「回家打球」的安心感。

陳冠宇穿上生涯第一件中文名字球衣回家投球,安心感十足。(取自樂天桃猿粉絲團)

自2011年橫濱隊起步開始,陳冠宇的職業生涯前10年都在日職征戰,其洋將身分也是另類壓力,即使在羅德時期漸漸成為先發、中繼都能勝任的主力投手,仍時常因球隊洋將名額等非關實力的因素輪調一、二軍。

陳冠宇坦然看待日職10年生涯,他說:「其實很適應這個特殊身分,因為是洋將,就會拿外國人的更嚴格標準要求自己。不管在哪個聯盟,只要有名額限制,球團對於洋將的容忍度自然會比較低,在羅德時期,教練對我不錯,但難免還是會有升降,只能告訴自己,名額就是3個人,上上下下都是很正常的事。」

陳冠宇(左)與王溢正再度當隊友。(資料照)

30歲顛峰回歸 前所未有踏實

30歲的陳冠宇去年季後下定決心,在顛峰時期回來台灣,不僅是在家鄉投球而已,人親土親,讓他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踏實感。「把洋將名額相關壓力拋開,對我來說是職業生涯全新的體驗。第一天加入桃猿隊,大家就跟我說早就都認識、不要太生疏,以前不會體驗到這種感覺。」

猿隊陣中,林泓育、陳禹勳等主力是國家隊常客,王溢正則在橫濱隊時期就是陳冠宇的前輩。陳冠宇說,和這些學長過往休賽季也常聯絡,「這次是要一起在球季中並肩作戰一整年、力拚總冠軍,和之前一起打國家隊相比很不一樣。」

陳冠宇檔案

陳冠宇日職成績

選秀首輪球員初亮相日期

相關新聞

首輪球星專訪》新猿10年計畫 本土王牌陳陳大丈夫

首輪球星專訪》陳冠宇稚氣霸氣一身 愛跟釘鞋手套說話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