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勵志故事 點燃電影火花》拒向命運低頭 陳亮達泳闖帕運

2021/08/28 05:30

陳亮達3歲開始游泳,圖為他7歲時參加公益活動,表演跳水與泳技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克服身體缺陷的運動員,在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展現拚搏精神和改寫人生的勇氣,我國18歲泳將陳亮達在出生時少了小腿,但他拒絕向命運低頭的勵志故事,還加入國片電影《2分20秒》的情節,這次他更是台灣代表隊陣中最年輕選手。

陳亮達明天將角逐S7級400公尺自由式,以及後天的S7級100公尺仰式。(體育署提供)

出生就沒小腿 3歲起游泳變選手

18歲泳將陳亮達出生時少了小腿,但他拒絕向命運低頭。(體育署提供)

陳亮達一出生雙腿就沒有小腿,右手的食指、中指與無名指還有併指問題,3歲時家人讓他藉由游泳來防止大腿萎縮,起初只是為了復健,卻一游超過15年,他也從怕水變成愛水的男孩,並逐漸游出佳績。

陳亮達小檔案

6歲曾參與電影演出

2009年上映的勵志電影《2分20秒》,就是描述一位游泳選手低潮時,看到陳亮達的真人真事而受到激勵,而當時只有6歲的陳亮達也親自參與演出。

在池畔游出一片天的陳亮達,2018年亞帕運奪下2面銀牌,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橫掃7面金牌,並在今年4月的義大利世帕運達到參賽A標,取得東京帕運參賽資格,他說:「剛開始游泳沒想過參加帕運,直到前幾年的成績越來越好,才覺得應有機會站上這舞台。」

因疫情影響,陳亮達一度有兩個月沒有下水,只能靠陸上訓練提升體能,但樂觀的他並不因此氣餒,並且格外珍惜這次出賽機會,「透過這次參賽也能發現,還有比自己更辛苦的人。」

明角逐400公尺自由式

陳亮達昨在SM7級200公尺混合式游出2分54秒22,排小組第5,無緣晉級決賽,他明天還將角逐S7級400公尺自由式,以及後天的S7級100公尺仰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