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準備全新動作套路 李智凱、唐嘉鴻摩拳擦掌

2021/08/28 05:30

新版評分規則鼓勵單槓選手做更多飛行動作,這對唐嘉鴻將是利多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「體操雙雄」李智凱、唐嘉鴻結束東京奧運征戰,都放棄10月世界錦標賽,但兩人近日陸續回歸訓練行列,準備全新動作套路,瞄準10月全國運動會。

李智凱準備新的動作編排,盼再把難度分衝高,迎接往後的大賽。(資料照)

不參加世錦賽 瞄準10月全運會

每屆奧運結束後,國際體操總會(FIG)會推出新版評分規則,各國好手需重新編排整套動作。東奧因疫情延期1年,新版評分規則順延至明年賽季,沿用至2024年巴黎奧運。

李智凱東奧鞍馬決賽,首次完成難度6.7分套路並摘下銀牌,但這套動作是國際賽最後一舞,他下週一將回高雄國訓中心備戰,和教練林育信討論新的動作編排,盼再把難度分衝高,迎接往後的大賽。

即使無緣單槓獎牌,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全能決賽以84.798分,拿台灣史上最佳第7,讓他對未來更有信心。他和教練翁士航已超前部署,奧運前就準備新全套動作,預料在全運會及12月全大運試身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新版評分規則鼓勵單槓選手做更多飛行動作,此舉成為唐嘉鴻的利多,未來有望看到更能飛的亞洲貓王,他會努力提升穩定性,瞄準明年成都世大運、杭州亞運及3年後的巴黎奧運。

至於李智凱、唐嘉鴻雖放棄世錦賽,台灣派出東奧國手蕭佑然、洪源禧與曾為聖、林冠儀、洪仕東出征,盼這批好手能累積更多國際賽經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