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元素淬鍊自信 中職新HU傳說來了

2021/08/29 05:30

統一獅第1指名胡智為今迎接中職初登板,昨接受本報專訪暢談自己的核心價值觀。(統一獅提供)

記者倪婉君/專訪

寫下「愛Love、尊重Respect、無懼No Fear」,胡智為不管是2017年的大聯盟初登板,或是今天的中職處女秀,都秉持這3點核心價值往前走。儘管現在渾身散發自信,但高中在浴室意外受傷後,胡智為也曾害怕徬徨過,在今晚首秀前和本報分享他的HU式哲學。

【獅第1指名胡智為 今生涯初登板】

問:2017年4月25日成為第12位在大聯盟出賽的台灣球員,到現在即將投出在中職的第1球,心情有何不同?

答:當時在美國初登板,是意想不到,因為下雨比賽暫停,教練跟我說:「智為,你要初登板。」

其他人的初登板可能是完整1局,我的稍微比較特別,三壘有人無人出局,又從1好1壞投起,是很新奇的經驗,當時只想著解決打者,直到投完後才浮現,「我完成我的初登板,我做到了!」

在中職初登板前,我有看其他第1輪球員和別隊比賽,就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把該做的東西準備好。當然一定會有緊張,因為畢竟自己的國家,家人會到場,球迷也會看到,就會希望比賽到來時,我能保持平常心,好好投好每一顆球。

胡智為慎重寫下每個字,認真的表情如同人生觀,只要做出決定就勇往直前,不要害怕也不要後悔。(統一獅提供)

【請益嘟嘟、TAKE 投打視角不漏接】

問:高中得到「小嘟嘟」外號,入隊以來和潘威倫的互動如何?

答:嘟嘟賢拜是很內斂的人,不要說他話不多,我覺得他講的句句到位,他是一個讓大家學習的典範。我想問的問題很多,也都會抓緊時間去問,中職賢拜都知道他們每天要做什麼,我以儘量不打擾為原則,像我也會去請教TAKE(潘武雄)賢拜以打者角色如何去面對投手。

問過嘟嘟賢拜如何保持身體健康,以及生活中的小趣事,就是慢慢開始聊,畢竟我進來前還沒有正式跟他接觸過,最多就是小時候,當時國家隊打洲際盃到台中櫻花球場集訓時,曾經和他擦身而過,當時我很小、他很大隻。

胡智為以平常心面對中職初登板。(統一獅提供)

【現階段不設定目標 期待拚鬥中職強打】

問:潘威倫創下許多中職障礙,你對中職的目標及想對決的打者?

答:不會現在去設定,因為一場都還沒投,我只能說投出每一顆球,就是把當下做好。紀錄是給別人突破、超越的,如果我執著去做,可能會有反效果,它是要去超越,而非搶奪,我要慢慢去超越。我不會去想要樹立什麼障礙,因為那不是用講的就能做到,現在要用行動去表現。

之前我說想對決「外野三帥」,因為我想對決的打者是力量、速度和技巧,他們3人剛好是綜合體。但說實話,中職打者我都想對決,現在中職打者很厲害,很會去抓、了解投手,纏鬥力非常好,每位球員上來,我都很有興趣挑戰他。

【Tony與一本書引路 學會愛、尊重、無懼】

問:你總給人自信印象,可以分享影響你的書籍或價值觀嗎?

答:高中時看過1本書,有個段落叫做「不要怕、不要後悔」,做什麼決定不要害怕,也不要後悔。至於核心價值觀則一直繡在我的手套裡面,就是「love, respect, no fear」,不管面對任何事物都是以這個理念往前走。

高中在浴室受傷,曾想過是否不該選擇棒球這條路,當時確實萌生很多害怕和後悔的想法,「我為什麼會踩到肥皂?為什麼會那時候去洗澡?」後來看到書上那句話對我影響很大,不要害怕失去,就是勇往直前去衝。

到美國後認識了Tony Liao(廖世祺),他從教練變成朋友,再變成我的partner,跟我分享出來的價值觀就是愛、尊重和無懼。他告訴我如果沒有愛,怎麼會有熱情在球場上,凡事以愛為優先,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,而無懼也是書中道理的延伸,一直影響我到現在。

胡智為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