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帕運我第一面獎牌 田曉雯桌球摘銅

2021/08/29 05:30

台灣女將田曉雯奪東京帕運桌球第10級女單銅牌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將田曉雯昨在東京帕運桌球第十級殺進女單四強賽,可惜準決賽以十四︰十二、六︰十一、十︰十二、七︰十一不敵上屆銅牌巴西亞莉桑卓,並列銅牌,收下台灣本屆首面獎牌,也追平台灣帕運桌球女子單打最佳成績。

準決賽 不敵巴西選手

廿一歲田曉雯因右手神經萎縮,手掌無法翻正和舉高,媽媽為了讓她適應團體生活,並和其他同學多互動,她國小開始學習桌球,也打出興趣。不過,她並非一路順遂,曾因成績不佳而迷失甚至休學,而會重返桌球場,就是以進軍帕運為目標。

田曉雯成功進軍帕運後,卻一度大崩潰,原來小組賽強敵環伺,所幸她展現不服輸精神,更以直落三接連打敗中國轉籍澳洲的上屆銀牌楊倩和中國趙小靜,超水準表現令她及教練蔡貴蘭感到驚奇。從崩潰到打出佳績,田曉雯和蔡貴蘭昨各自於手心寫下「相信自己」、「相信我們」。

超水準表現 教練驚奇

昨抵達東京體育館前還有插曲,田曉雯和蔡貴蘭遇上接駁車誤點,田曉雯八強僅首局因熱身不足丟掉,還好放慢節奏令對手摸不著頭緒,連取三局逆轉土耳其迪米爾,本屆無銅牌戰,田曉雯提前鎖定獎牌,追平二○○四年雅典帕運第五級女將魏美惠的銅牌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