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帕運》健力老將林亞璇 帶傷出戰、標槍劉雅婷 本季個人最佳

2021/08/29 05:30

劉雅婷昨在女子標槍F13級決賽,以第6名作收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女子健力61公斤量級決賽,6朝元老林亞璇昨帶傷出戰,3次試舉有2次成功,最終以78公斤名列第7作收。

林亞璇昨帶傷出戰,最終以78公斤名列第7作收。(資料照)

林亞璇在3歲時因不慎墜樓,胸部以下完全癱瘓,終身需依靠輪椅移動,而她會接觸健力,是因想藉由參加國際賽出國,她也靠著奮力舉起槓鈴圓夢,自2000年雪梨帕運開始從不缺席。

45歲的林亞璇在賽前因手受傷,本沒把握能否上陣,經治療後才趕上比賽,她在第1次試舉舉起73公斤,第2舉成功挑戰78公斤,惜最後一舉81公斤未能完成,不過,她原設想自己會排名墊底,這次表現已超乎預期,也點燃她可能繼續挑戰3年後巴黎帕運的想法。

至於30歲的劉雅婷在小時候因罹患先天性黃斑部病變,雙眼嚴重弱視,但她沒自暴自棄,並且在田徑場上持續耕耘,這次是她生涯第3度叩關帕運。

劉雅婷昨在女子標槍F13級決賽,6次試擲有5筆成績破30公尺,雖最終未能站上頒獎台,以第6名作收,但她最後一次試擲繳出個人本季最佳的32公尺44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