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帕運》琉球囡仔田曉雯 勤練桌球找回自信

2021/08/29 05:30

田曉雯勤練桌球找回自信,走出自己的路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陳彥廷、李欣芳、蘇永耀/綜合報導〕來自琉球鄉的桌球選手田曉雯,昨天為台灣在東京帕運奪下首面獎牌,媽媽蔡麗芬說,田曉雯小時候曾遭同儕排擠,靠著勤練桌球找回自信,走出自己的路。蔡英文總統昨透過臉書肯定說,田曉雯的努力和沉著表現,真的非常不簡單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,恭喜世界排名第5的田曉雯選手,奪下我國本屆帕運首面獎牌。

蔡麗芬看到女兒在身障比賽最高殿堂仍勇奪銅牌,高興得快掉淚,她說,曉雯出生時因醫療疏失導致右手萎縮,國小時讓她學習桌球增進全身協調能力,沒想到竟打出興趣,於是寄宿教練家,全心投入桌球運動,一步步累積實力。

「媽媽,我拿到銅牌!」昨天賽後曉雯立刻打電話回家報喜,曉雯首次參賽就有這好成績,欣喜若狂,媽媽蔡麗芬也替女兒感到高興。田曉雯的IG上寫著:「我出生在一個小島上,那裡有很多綠蠵龜跟很漂亮的海,那就是我的家鄉小琉球。」家人希望她繼續為國爭光。

總統祝賀 讚真的不簡單

田曉雯奪牌得到各界祝賀,蔡英文說,21歲的田曉雯在賽場上表現非常沉穩,之前就在許多國際賽事獲獎,這是她首次踏上帕運殿堂,在8強賽中頂住壓力、逆勢擊敗土耳其選手,曉雯的努力和沉著表現,真的非常不簡單!我們也都感到驕傲!蘇貞昌在臉書表示,田曉雯說過,「打入帕運是每一位選手的夢想。帕拉運動員,需要你、妳、您的支持與陪伴!」帕拉運動員的打拚,讓我們深深欽佩。結束女子單打賽事後,田曉雯將與林姿妤聯手挑戰雙打,期待2位選手再創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