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帕運》400自第8 陳亮達超越自我

2021/08/30 05:30

陳亮達在帕運400公尺自由式拿下第8名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游泳好手陳亮達昨在東京帕運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以5分10秒65拿下第8名,雖然無緣獎牌,但成績比預賽進步,再度超越自我。

台灣帕運代表團部分選手、教練昨日返台。(體育署提供)

今100仰預賽 盼能再晉決賽

18歲的陳亮達是今年台灣代表團中最年輕的選手,出生時就沒有小腿,父母為了避免他的大腿萎縮,讓他游泳當復健,但他在各項賽事繳出佳績,展現天賦,勵志故事也被拍成電影。

盧碧春返台︰別給自己設限

陳亮達昨上午先在預賽游出5分15秒89,總排名第8,順利闖進決賽。決賽時,他被排在第8水道,成績比預賽快了5秒。以色列選手馬利亞以4分31秒06摘金,並刷新世界紀錄。陳亮達今天將在100公尺仰式預賽亮相,盼能再次晉級決賽。

此外,昨有部分國手返台,包含58歲的「桌球阿嬤」盧碧春、柔道女將李凱琳、桌球好手程銘志及跳遠選手楊川輝。今年第2度參與帕運的盧碧春,在小組賽拿下帕運首勝,最後雖止步8強,但勇於拚搏的精神,仍相當激勵人心。

盧碧春昨返台分享這次參賽心情,她說:「這是給自己一個交代,也給教練還有大家一個交代。」她鼓勵大家別給自己設限,不要覺得年紀大就沒辦法運動,人的潛力是無限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