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重返成名地 大坂首戰甩心魔

2021/09/01 05:30

大坂直美昨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旗開得勝,朝衛冕女單冠軍邁出第一步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日本名將大坂直美昨克服「心魔」,美國網球公開賽旗開得勝,朝衛冕女單第3冠邁出第一步。

直落二挺進64強

2018、20年兩度在美網封后的大坂直美,首輪穩紮穩打,6:4、6:1輕取捷克鮑茲可娃,挺進64強,下個對手為百大外的塞爾維亞女將達尼洛維琪。大坂透露,正嘗試調整心態,以應付沉重場內外壓力,「再度在大家面前出賽,感覺有點瘋狂。很高興贏球,我應該放開心胸接受讚美,學會更有自信。」

坐擁4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坂,5月拒絕法網記者會遭罰款並退賽,更自爆飽受憂鬱症所苦,甚至不打溫布頓,引發軒然大波。如今重返成名地,備受各界矚目,賽後特地送給場邊小朋友奧運紀念徽章,「我一直聽到可愛加油聲,決定給她個驚喜。」東奧爆冷16強出局的大坂,不忘自嘲:「畢竟我在東京沒待多久,沒什麼時間交換紀念品。」

西班牙「抗癌鬥士」納瓦蘿2:6、4:6不敵地主柯琳絲,結束生涯大滿貫女單「最後一舞」,全場觀眾起身鼓掌,向拒絕對命運低頭的她致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