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輪球星專訪》第3球開始 呂彥青華麗登台

2021/09/02 05:30

中信兄弟第一指名呂彥青一直朝先發調整,今將驗收成果,迎接中職初先發。
(中信兄弟提供)

記者徐正揚/專訪

今生涯初先發 挑戰新場域

即便8月29日後援2球快閃完成中職初登板,呂彥青回台灣終究要擔任先發,今天將在中信兄弟主場洲際迎接在中職的首場先發,他也在這場生涯重要的比賽前,分享從日職返台打球的心路歷程。

Q:去年此時還在日職,今年卻在中職打球,怎麼看棒球生涯這1年來的轉變?

A:不管在日本或台灣,就是做好自己,把該有的東西拿出來,在日本沒能上一軍,會遺憾也不甘心,畢竟球員要有舞台表現,如果一直等待而沒有比賽,會讓我沒辦法再成長進步,回來打中職就是個舞台,也是個機會。

呂彥青日前曾後援2球完成中職初登板。(資料照)

適應酷暑不難 球風才關鍵

Q:在日職最要適應的是語言與棒球文化,在中職呢?

A:大家可能覺得是天氣,但日本夏天也蠻熱的,真要適應中職的地方是打者,畢竟力量、技巧、進攻策略都不一樣,就像上禮拜陳冠宇、江少慶、胡智為都被打全壘打,投手只要有失投球都會被打很遠。

Q:總教練林威助、投手鄭凱文都曾經效力阪神,加入兄弟後跟他們有怎樣的互動?

A:兩位都是我的前輩,一定都會跟我聊以前在阪神的生活,像隊友是誰、被哪些教練帶過、哪些地方有沒有去過?但他們都經常提醒我,既然回到台灣打球,就要趕快熟悉中職的環境,多觀察中職的打者。

與王葛格連結 抽到上上籤

Q:入選2015年12強賽國手時,曾說很欣賞2013年經典賽對日本的王建民,現在他是你的教練,彼此間有甚麼互動?

A:很榮幸他是我的教練,在二軍待1個多月,只要我覺得哪裡有不足,就會去問「王葛格」,不管是牛棚或練習賽,該怎麼修正或改進,他都給我很多指導。

Q:談談即將在中職初先發的心情或想法?

A:前天才被告知,但一直按照準備先發去調整,富邦有大學同學王正棠、學長范國宸,雖然私底下是朋友,只要上場就是敵人,不管我用幾球、投幾局,絕對是全心全意專注解決打者。

呂彥青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