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民進黨立委籲成立國家級運動科學中心 系統性協助運動選手

2021/09/03 05:30

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締造史上最佳成績,民進黨立委莊競程(右二)、陳亭妃(左三)、陳瑩(右一)、陳歐珀等人2日邀請國家隊的教練、運動心理師等幕後英雄,分享基層教練面臨到的困境,盼為選手爭取更多的資源及協助,讓台灣的體育更上一層樓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莊競程等人昨天舉行記者會,呼籲仿效美日韓設立常態性的國家級運動科學中心,才能更有系統性的協助選手,也能推動運動產業更進步。

民進黨立委莊競程、陳秀寶、陳亭妃、黃秀芳、陳瑩、陳歐珀和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,為體育選手和團隊爭取更多資源與協助。

莊競程指出,國訓中心運科人員確實不足,一名運科人員需要同時支援許多隊伍,無法照顧到所有選手,而且通常比賽結束後編制就會解散,無法成為常態,呼籲仿效美日韓設立常態性的國家級運動科學中心,才能更有系統性的協助選手,也能推動運動產業進步。

文姿云的空手道教練黃皓昀表示,薪資問題部分,左訓計畫約聘的運科人員,碩士畢業的薪水大概是3萬8千元,以平均薪資來說,確實比較低,長期正職人員比較高一些,不過以一個代表國家層級出賽的從業人員來說,這個薪水相對去外面當教練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