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味全克服恐獅症 徐若熙技壓胡智為

2021/09/05 05:30

徐若熙拿下本季第3勝,並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天母報導〕味全龍昨克服「恐獅症」,20歲新星徐若熙先發5局飆5K無失分,技壓大聯盟級的胡智為,率隊以4:1中止對戰統一獅5連敗。徐若熙掃進三連勝,本季第5次獲選單場MVP,更是天母主場首次,在龍迷前開心熱舞。

20歲中繼投手林逸達,6局中途登板化解危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止對戰統一獅5連敗

胡智為對「前東家」苦吞生涯首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徐若熙先發5局僅被敲4支安打,分散在4個半局,獅隊要踏上得點圈都很難。其實他狀況普通,最快球速只有148公里,總教練葉君璋直言,捕手吉力吉撈.鞏冠幫助很大,「有效球比較多,沒有浪費不必要的配球。」

徐若熙拿下本季第3勝,並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生涯第一次跟吉力吉撈搭配,徐若熙表示自己還沒有找回準度,練投時,捕手就說往紅中丟,「一定要搶到第1個好球,他的配球滿大膽的,像我對右打很少丟變速球,他也不管會不會觸身,希望我大膽去投。」

徐生明遺孀「師母」謝榮瑤收下球團致贈的500勝紀念T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同場對決胡智為,徐若熙表示,「沒有想這麼多,我不一定會比較差。」有趣的是,生涯前11場先發都無緣勝投,近3場先發就掃進3勝,更克服「恐獅症」,奪下生涯對戰獅隊第1勝,他認為內容還可以接受。

林安可沒能接到郭天信擊出的深遠飛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胡智為曾隨龍隊訓練並在二軍比賽,對「前東家」苦吞生涯首敗。葉總認為,「他在我們球隊時間滿長的,打者確實對他比較熟悉。」

林逸達中繼化解危機

另一個亮點是20歲中繼投手林逸達,6局中途登板化解危機,中繼2.1局飆出3次三振,僅掉1分,將領先局面交給田澤純一守成,他是龍隊想栽培的另1名先發人選。

葉總表示,林逸達不管是在心態上,或面對打者危機處理都很成熟,和平常相處完全是不同人,「原本以為他在場上會怯場,卻出乎意料之外,投起來完全沒在怕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