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小薇殺進16強 下役「比利時內戰」

2021/09/06 05:30

謝淑薇(左)與梅騰絲美網2連勝,挺進第3輪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與比利時梅騰絲乘勝追擊,6:4、6:2解決左右開弓的法國列契米亞/挪威愛克莉,頭號種子「台比聯軍」2連勝挺進美國網球公開賽第3輪,將與比國黑馬愛特凡珂/米內恩拚女雙8強門票,形成另類「比利時內戰」。

球后巴蒂出局 喬帥再度射日

「台比聯軍」溫布頓聯手封后,如今紐約也連戰皆捷,首輪未失1局強勢開胡後,此役小薇人馬展現絕佳默契,兩盤各兩度破發,一路壓制陌生歐洲組合,締造大滿貫女雙8連勝!小薇還發文自勉:「美網女雙第二週我們來了。」

17歲新秀楊亞依首次挑戰美網青少女單,會外賽先直落2擊退荷蘭拉比,次輪面對爆冷淘汰頭號種子的地主佩索,她歷經3盤拉鋸,終挾6:7(4:7)、6:2、13:11驚險出線,繼去年澳網再度躋身大滿貫青少女單會內。

澳洲球后巴蒂錯失決勝盤5:2聽牌優勢,最終意外搶7失手,2:6、6:1、6:7(5:7)不敵東道主非種子羅傑絲,甫於溫網奪冠的頭號種子被爆冷門,女單32強出局。中止對戰5連敗的羅傑絲,感謝自家觀眾加油,「這真的非常特別,我都起雞皮疙瘩。若沒有大家,我恐怕贏不了,這種力量是我無法獲得的。」

至於喬科維奇再度「射日」,6:7(4:7)、6:3、6:3、6:2氣走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,塞爾維亞球王挺進男單16強,也延續本季四大賽24連勝,離横掃「年度全滿貫」就差最後4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