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王建民》兄弟2野二刀流? 「條件比一些投手好」

2021/09/07 05:30

■體育中心/專訪

大谷翔平投、打、跑俱佳,本季投球成績9勝1敗、防禦率2.97,112局狂飆135K,打擊方面敲出全大聯盟最多43轟,還跑出23盜,大展「三刀流」好身手,成為大聯盟最新看板人物。

王建民在洋基最輝煌時期,有最堅強的打線在他背後奧援,建仔靠伸卡球絕技累積不少勝投,直到2008年跨聯盟對太空人一戰,他在跑壘時右腳受傷,成為生涯最大轉捩點 ,也讓他深刻體會要兼顧投、打的為難之處。

宋晟睿(資料照)

岳政華(資料照)

大谷風潮正熾 岳政華、宋晟睿有優勢

「可能100年就出他這一個。」王建民說,大谷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手,能投能打又能跑,很期待看大谷生涯能創造多少成就,「實在很難想像,之前都沒有這樣的(投打跑全才)。」

至於,中職能否自產「台灣大谷」二刀流?從先前討論度最高的是獅隊林安可,到更年輕的中信兄弟外野手岳政華、宋晟睿,青棒時期也都是投打「二刀流」好手,宋晟睿球速甚至飆破150公里,雖然他們陸續表態暫封存「投球技能」單刀出擊,但大谷成功例子也值得參考。現任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的建仔表示,沒看過岳、宋兩人上投手丘投球,但在外野傳接球可看出球速很快、爆發力很好,「可能比一些投手還好。」

未來有無機會指導岳政華、宋晟睿投球?建仔說有機會的話可以嘗試,但也要和球團溝通,看要放在哪個定位。

相關新聞

專訪王建民》郭泓志條款登板? 「我還是自由球員」

專訪王建民》布局輪值全本土 點名黃弘毅

專訪王建民》龍、悍本土兩強投 閃到建仔

專訪王建民》計畫辦學 突破台將旅美冰河期

爸爸是王建民 兩個男孩卻愛足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