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王建民》計畫辦學 突破台將旅美冰河期

2021/09/07 05:30

王建民(資料照)

■體育中心/專訪

早期台灣投手站穩大聯盟不在少數,包括王建民、郭泓志、陳偉殷,然而近年幾成絕緣體,今年更掛零,凸顯在大聯盟舞台生存大不易。

建仔說,早期去美國發展,看到94英里(約151.3公里)球速就覺得「哇,怎麼那麼快!」突然出現一個能丟到99英里(約159.4公里)的投手,「那就是怪物了。」

話鋒一轉,建仔說,現在不一樣了,每隊都有好幾位球速超過100英里(約161公里)的投手。美國很重視球速,近年靠科學訓練不斷改進投球發力之處,球速大幅提升,台灣投手似乎只能在國內學習尋求突破,與國外投手就有落差。

建仔建議未來有志旅美的投手,均速一定要提升,且武器球必須比國外投手更好,才有本錢在美職生存,「台灣投手體型、力量、爆發力都差一點,要靠一些東西彌補不足的地方。」

有鑑於此,建仔未來計畫在台灣開設棒球學校,希望導入科學化訓練,並將過去在美國所學傳授給台灣年輕投手,幫助他們更上一層樓,進而踏上旅美征途。

相關新聞

專訪王建民》郭泓志條款登板? 「我還是自由球員」

專訪王建民》布局輪值全本土 點名黃弘毅

專訪王建民》龍、悍本土兩強投 閃到建仔

專訪王建民》兄弟2野二刀流? 「條件比一些投手好」

爸爸是王建民 兩個男孩卻愛足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