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續買單2球后 費南德茲強心臟

2021/09/07 05:30

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(見圖,法新社),打敗前球后柯珀,19歲生日前夕,開心晉級8強。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前一場才粉碎大坂直美的衛冕夢,世界排名73的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昨續寫驚奇,她在美網女單16強以4:6、7:6(7:5)、6:2逆轉德國前球后柯珀,在19歲生日前夕用生涯首次闖進大滿貫8強提前慶祝。

12歲立志當職業網球選手

費南德茲的父親是足球選手,她從小跟著老爸一起踢球,會接觸網球也跟家人有關,她說:「我爸擔心我是因為他而踢球,所以讓我接觸其他運動,不只網球,也打過排球。」

至於為何最後走上網球路?費南德茲表示,比起團體運動可以靠隊友,她更喜歡自己掌控勝負,加上贏了不少比賽,12歲就立志要當職業網球選手,老爸也開始看網球賽,學習如何成為教練。

挺進8強 最好生日禮

費南德茲在2019年拿下法網青少女單冠軍,轉入職業後,今年3月蒙特雷女網賽就收下生涯首座WTA冠軍,這次美網更是一鳴驚人,除擊敗奪冠熱門大坂直美,昨面對擁有3座大滿貫冠軍的柯珀,更後來居上奪勝,下一場將碰上烏克蘭第5種子絲薇托莉娜。

美國時間9月6日是費南德茲的生日,她說:「我很開心家人能來觀賽,我會跟他們一起吃頓美味晚餐慶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