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帕運英雄返台 方振宇期待再征奧

2021/09/07 05:30

方振宇帕運初體驗,雖和銅牌擦身而過,但收穫良多。 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京帕運會落幕,本屆斬獲1銅的台灣代表團昨全數返國,其中閉幕式掌旗官、羽球新秀方振宇表示,生涯第一次踏上帕運舞台,收穫滿囊,也期待再一次挑戰最高殿堂。

回憶當初想成為運動員,身邊所有人都反對,23歲的方振宇說,「台灣運動環境不好,身障選手更艱辛,但我堅持下去,用好表現帶給年輕選手希望。」

方振宇帕運初體驗就殺進4強,可惜最終與銅牌擦身而過。教練紀世清表示,「方振宇排名世界第7,帕運上遇到各國頂尖高手毫不畏懼,我對他的表現非常滿意,也希望政府能給予更多支援,讓他能參加更多國際賽。」

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穆閩珠表示,這次參賽的10名選手都是英雄,且有一半選手不到30歲,相信下一屆表現會更亮眼。

為期約1個半月的東京奧運、帕運畫下句點,主辦國日本獲得高度肯定,期間有超過200國、破3萬人入境,但僅有848人確診,41人為選手。國際帕拉林匹克主席帕森斯則盛讚,「大家一起對抗疫情,參加運動盛會,世界不會忘了主辦國的努力,謝謝日本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