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19歲費南德茲 首闖4強

2021/09/09 05:30

費南德茲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繼扳倒大坂直美、柯珀兩位前世界球后之後,剛滿19歲的費南德茲昨又以6:3、3:6、7:6(7:5)力退東奧銅牌烏克蘭名將絲薇托琳娜,首度闖進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,也創下賽史近16年最年輕紀錄。

接班莎娃 近16年最年輕

費南德茲母親為菲律賓裔,父親則是厄瓜多足球員,而蒙特婁出生的她,由於被加拿大網球培訓計畫刷掉,老爸乾脆跨行當教練。儘管費南德茲轉入職業另聘專業教練協助,此次留家中陪妹妹的父親,仍幫忙擬定戰術計畫,扮演最佳軍師,小費透露:「臨場很緊張,他每天打電話提醒建議,我才能做好這些事。」

身為2005年莎拉波娃後美網最幼齒的女單4強,費南德茲將挑戰已連兩項大滿貫殺入準決賽的白羅斯第2種子莎芭蓮卡,她坦承,紐約行如夢似幻,難以置信正在發生的一切,而現場觀眾歡呼更讓她士氣大振,有信心向前邁進。

小蠻牛阿卡瑞茲傷退

男單賽事,阿里亞辛在6:3、3:1領先時,18歲西班牙小蠻牛阿卡瑞茲因傷退賽,戲劇性結束黑馬之旅。阿里亞辛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殺入美網男單4強的加拿大人,將與連3年躋身準決賽的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爭決賽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