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境管鎖喉 台灣籃壇被迫全本土?

2021/09/10 05:30

台灣籃壇進入3聯盟17隊戰國時代,但受到疫情升溫影響,新洋將難入境,對票房恐造成極大衝擊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、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P. LEAGUE+今夏從4隊新增新北國王、高雄鋼鐵人,以及11月27日開打的新聯盟T1 League有6隊,只是榮景背後卻受疫情衝擊,洋將能否順利抵台,令各隊如坐針氈,不僅籃壇,中華職棒、企業排球聯賽洋將招兵買馬都受影響。

洋將簽了進不來 3聯盟17隊佈局難

PLG共6隊、T1有6隊,加上SBL剩5隊,整個台灣多達17支籃球隊,成為百年難得一見的盛況。PLG、T1屬真正職業聯盟,原本SBL本土好手都相繼投身兩聯盟,各隊本土球員補強告一段落後,接著著手佈局洋將配置,需求達4、50名,但目前都為疫情所困。

好洋將強化戰力 直接刺激票房

從PLG元年數據排行榜就可看出洋將制霸的端倪,得分榜前12席全被4隊洋將包辦。上季PLG各隊比賽大部分還是靠洋將主宰勝負,被戲稱「好洋將帶你上天堂!」例如桃園領航猿靠里德、傑克兩名實力出色的洋將,例行賽打出不俗競爭力,兩人陸續掛傷號後,戰績一落千丈。

新球季即將開打,PLG、T1各隊本土球員補強到位,近期各隊宣佈洋將加盟資訊,但礙於「邊境嚴管」防疫措施,外交部駐外館處暫停受理各類簽證申請,未持有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,代表新洋將無法入境。

台灣籃壇三大聯盟洋將規範

PLG第一季得分12強

PLG提防疫計畫 公文尚未送達指揮中心

據了解,PLG已將防疫計畫行文體育署,近日籃協、中職也邀請立委召開協調會,PLG執行長陳建州昨拜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,希望能夠獲得支持。陳宗彥表示,指揮中心從去年就積極協助外籍職業運動選手入境,讓棒球或籃球等相關的職業運動在疫情期間可以開打。

陳宗彥指出,目前邊境管制期間,各行各業有需求時,仍可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申請,職業籃球有球季開打的時效性,但指揮中心尚未收到體育署送來計畫,待收到後會加速審查,讓這些球員一樣在今年可以順利入境、投入賽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