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布魯斯拔擢 李建勳賺經驗

2021/09/11 05:30

悍將李建勳吞敗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前年選秀第10輪才被挑中,192公分的富邦悍將「巨投」李建勳近期受重用,下半季3次中繼成功暫居全隊最多。然而,當初若非味全龍組隊,他可能不會加入職棒,而是投身業餘球隊。

2019年選秀會扣除味全龍,李建勳是其他4隊最後1名被挑中的球員,以無簽約金加盟富邦,他說,「其實我沒想過其他4隊會選我,因為味全剛組隊,他們選我機會比較大。」

今年春訓李建勳曾因肘傷起步較慢,4月中回二軍表現不錯,布魯斯下半季上任投手教練後,大膽起用他,近期登板更是在領先局面讓他連續3戰拿下中繼成功。

李建勳坦言,一開始領先上場會比較緊張,畢竟去年都沒有這種經驗,「尉永跟我說不要去管分數,後來比較平常心面對,自己有比去年更適應一軍張力。」

布魯斯表示,他很喜歡李建勳,有潛力,人格特質也不錯,「我們會看他在場上綻放光芒。」富邦牛棚下半季調度靈活,除了曾峻岳固定終結者,「牛棚所有投手都是勝利組,會在任何情況上場。」

李建勳昨役在11局平手局面上場,慘遭味全龍狙擊,吞下本季首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