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18歲vs.19歲 女單決賽好young

2021/09/11 05:30

2021美網女單青春爭霸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明天將上演22年來最青春的對決,由18歲英國黑馬拉杜卡努與19歲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爭奪后冠。

美網女單決賽明上演「青春爭霸」,18歲的英國黑馬拉杜卡努,成為史上首位從會外賽直闖大滿貫決賽的球員。(歐新社)

英國拉杜卡努

美網女單決賽明上演「青春爭霸」,19歲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是近9年來首位在大滿貫3度擊敗世界前5高手,挺進決賽的女將。(法新社)。

對決加國費南德茲

世界排名150的拉杜卡努昨在4強戰以6:1、6:4收拾希臘第17種子莎卡莉,締造9連勝、1盤未失的超猛戰績,成為史上首位從會外賽直闖大滿貫決賽的球員。

世界排名73的費南德茲克服硬籤,連續解決日本大坂直美、德國柯珀和烏克蘭名將絲薇托琳娜,昨天再以7:6 (7:3)、4:6、6:4力退白羅斯第2種子莎芭蓮卡,成為近9年來,首位在大滿貫3度擊敗世界前5高手,挺進決賽的女將。

拉杜卡努

首位會外賽直闖決賽

這是繼小威廉絲在1999年美網擊敗辛吉絲後,首見兩位不到20歲的小將爭奪大滿貫賽女單冠軍;同時由兩位非種子選手同時挺進四大賽決賽,更是公開化年代後頭一遭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兩名同在2002年出生的混血少女,外表看起來都有亞洲人神韻,拉杜卡努的父親是羅馬尼亞人、母親則是中國人,而費南德茲的爸爸來自厄瓜多、媽媽是菲律賓裔加拿大人。

費南德茲

擊敗3位世界前5高手

其實兩人在青少年比賽就認識,費南德茲笑說:「我跟拉杜卡努從國中開始就常有意無意地說,未來會一起站在大舞台,我們也都非常渴望能在網球場上闖出名堂。」不管誰奪冠都將寫歷史,也將誕生新的大滿貫女單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